網頁

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受惠油價下跌 亞股後市有勁

受惠油價下跌 亞股後市有勁

  • 2015-01-15 01:51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國際油價大幅走跌,因多數亞洲國家高度依賴能源進口,油價下跌可望降低製造成本,進而反應在出口企業獲利,法人指出,且油價下滑效果等同減稅,使消費者有額外的錢消費,對促進亞洲國家經濟復甦有正面助益,亞股後市看俏。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經理人羅傑瑞(Jeffrey Roskell)分析,根據JPMorgan證券預估,亞太(不含日本)2104年和2015年企業盈餘成長率分別為7%和10.1%。

背景圖片

亞股基金績效表現今年來前10強                                         
 
 他指出,亞洲國家今年仍有豐富的結構性改革議題,預期在消化國際利空後,可望回歸基本面走勢,在經濟展望不變下,亞股反彈可期,在長線多頭趨勢下,短線若回檔修正,均為好買點。

 施羅德投信多元資產投資團隊協理莊志祥分析,亞股可受惠各國產業政策或低能源價格帶來的盈餘挹注利多,預期亞洲企業省成本下,企業獲利數字值得期待,隨著低油價正面效應浮現後,亞洲布局不可少。

 施羅德全球股票投資團隊主管Alex Tedder表示,看好亞股後市,其中最看好印度,主要是印度目前包含極佳的人口結構、民間部門充滿活力。

 元大寶來新興亞洲基金經理人黃湘惠表示,亞股在新年外資資金逐步回籠後,呈現逐步盤堅,此外,受惠新興市場貨幣下跌影響,包括日圓與韓元都對美元貶值,帶動旅遊觀光人潮,使亞股觀光產業開出紅盤,預期在今年整體美元走勢偏強的影響下,對亞洲航空產業與觀光產業來說,都將呈現強勢。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認為,與美國景氣連動性較高的新興亞洲區域將受惠於美國經濟成長動能轉趨強勁以及安倍經濟學的寬鬆政策,國際原油價格下滑也有助提振民間消費動能,加以包含大陸、印度、印尼在內的國家正積極改革,投資前景相對其餘新興市場更為明朗,建議應將亞股部位納入核心投資。

 野村金磚七國基金經理人黃家珍表示,在新興市場中較看好新興亞股,除了大陸股市受惠於政策保護,印度和泰國股市在物價回檔及央行有降息空間的激勵下,近期股市回檔是投資人極佳的布局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