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年節行情熱 兩岸股市喜迎羊年

年節行情熱 兩岸股市喜迎羊年

  • 2015-01-15 01:51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2015開春陸股強漲,連動大中華基金滿面春風,平均績效達2.04%,且根據統計,歷年元月開春至農曆開紅盤前這段期間,上證指數與台灣加權指數漲多跌少,上漲機率分別達60%與67%,平均漲幅達3.24%與3.05%。法人指出,伴隨美國經濟復甦推升出口增長,人行寬鬆空間可期,中、台兩岸股市可望在年節行情領航下喜迎羊年。

 摩根大中華基金經理人王浩指出,大陸經濟結構持續調整,消費對於大陸經濟成長的貢獻日益鮮明,去年消費占GDP比重已上升至四成以上,可見內需消費動能拉抬經濟的重要,也顯示農曆春節的旺季效應可望支持陸股續揚。

伴隨美國經濟復甦推升出口增長,人行寬鬆空間可期,中、台股市可望喜迎年節行情。圖/新華社
伴隨美國經濟復甦推升出口增長,人行寬鬆空間可期,中、台股市可望喜迎年節行情。
圖/新華社

中台股市元月至農曆開紅盤期間表現
 
 王浩表示,其實就近期經濟數據來看,大陸基本面復甦不如預期,經濟動能不再維持高速成長,所幸官方為了支撐經濟成長動能,微刺激政策不但不會縮手反而可能加碼,人行甚至有進一步全面性或特定對象的寬鬆空間,有助支撐陸股下檔風險。再者,陸股歷經多次盤整修正,股市反覆打底完成,便宜估值支持陸股下檔空間。

 展望2015年台股投資機會,永豐領航科技基金經理人林靜怡表示,今年的市場風險及操作難度均高於2014年,主要在於全球總體經濟的不確定性較高。林靜怡建議選股重於選市,建議投資人以定時定額方式持續分批布局。

 選股策略上,他指出,看好台灣擁有許多具國際競爭力的企業,如半導體處於有利的產業趨勢上,以及領先布局雲端運算、物聯網、汽車電子、穿戴裝置等具成長潛力的產業供應鏈;至於非電族群,則可留意油價下跌受惠股,以及受惠升息的金融股等。

 群益創新科技基金經理人沈萬鈞指出,觀察2010年來每年元月台股各類股表現,以電子為主表現相對突出,非電族群僅塑化類股平均可上漲逾1%,而電子股儘管進入產業淡季,但每年第4季末到第1季初的消費旺季對業績帶來支撐下將讓表現相對穩健,加上歐美景氣回溫,電子新產品相關個股將有所受惠,電子族群仍然看好蘋果iPhone6 Plus供應鏈,預期銷售可望支撐基本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