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保德信:陸股政策強撐 逢低選股

保德信:陸股政策強撐 逢低選股

  • 2015-01-15 01:51
  • 工商時報
  • 林俊輝
 近期陸股波動較劇,投資人不免擔憂是否多頭已終?保德信中國品牌基金經理人楊國昌認為,上證指數有望在盤整後突破壓力區,進而挑戰金融海嘯前水準,因與2007年、2009年兩次大多頭相比,中國股市在政策面及評價面上都更具優勢,為多頭延續提供強而有力支撐,此時進場可仰賴正確選股策略,投資人不必急於獲利了結。

 楊國昌表示,2015年政策支撐力道,比過去兩次多頭期間更強,從滬港通、國企改革、一帶一路戰略,到即將推動的深港通、七大領域基礎建設項目,在在顯示中國政府穩定經濟成長、推動政策改革的決心,也成為股市突破前波高點的一大助力。

 楊國昌分析,觀察去年中國降息以來可發現,上證指數中以金融類股走勢最猛,連帶嘉惠布局金融股比重較高之中國股票型基金表現;此外,今年以來不論是滬深300指數及中證500指數類股,資訊科技及醫療保健類股之漲幅均相對突出,且獲利年增率也顯著優於大盤走勢,這些類股兼顧改革及成長兩大主軸,未來中國股市也將由這類題材概念股領漲,意味正確選股有機會為A股基金績效帶來挹注。

 楊國昌表示,即使經歷去年下旬大漲,中國股市價格目前依然偏低,目前A股本益比約15.65倍,不僅低於全球股市平均值17.65倍,更顯著低於過往水準。若以歷史平均18.5倍計算,當前A股仍有高達18%評價擴張空間。

 陸股多頭趨勢並未遭到破壞,預期大盤整理後有望再度上攻,維持看好評價合理的藍籌股,及受益政策題材類股,楊國昌建議,在衡量己身風險承受度後,可挑選著重布局成長性類股之A股基金,並利用近期震盪逢低進場布局,以期掌握大盤整體向上趨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