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陸股基金 兩岸聯手搶發

陸股基金 兩岸聯手搶發

2015-01-15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陸股持續發燒,台灣投信與大陸業者合資的大陸基金公司,因在大陸境內發行公募基金及專戶,也跟著沾光,基金績效隨陸股水漲船高。

根據Wind資料統計,去年11月20日甫成立的華潤元大富時中國A50基金,在短短不到兩個月的時間,上漲幅度超過四成。

截至2014年底,在2014年第4季度成立的172檔新基金中,只有華潤元大富時中國A50一檔基金的漲幅超過四成,引起大陸投資人高度注意。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及各業者網站資料顯示,目前計有四家台、陸業者合資成立大陸基金公司,分別是富邦投信與方正證券合資成立的方正富邦基金公司,成立於2011年7月8日,開業時間最早;緊接著,元大寶來投信與華潤集團旗下的華潤信託,成立華潤元大基金管理公司。

國泰投信則和國開證券合資設立國開泰富基金管理公司,再加上永豐投信與廈門國際信託合資的圓信永豐基金管理公司,這四家業者開業後,陸續發行了多檔公募基金,並發展專戶,其中,方正富邦及華潤元大兩家發行的公募基金檔數最多,分別有五檔,圓信永豐發行兩檔,國開泰富則發了一檔。

據了解,陸股多年的熊市表現,使投資人對股市興趣缺缺,加上中國利率較高,市場資金多流向固定收益的理財型商品,中國境內的基金公司,包括四家台、陸合資基金公司所發行的公募基金,多是固定收益型及貨幣型基金,主要是提供穩定報酬,吸收大陸廣大存款戶的資金,股票型基金寥寥無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