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法人力薦 今年歐股 逢低進補

法人力薦 今年歐股 逢低進補

  • 2015-01-15 01:51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2014年績效逾10%歐股基金                                         
 南歐政局動向可能增添短期市場波動,但多家法人卻在今年大力推薦逢低買歐股,至於市場所擔心希臘退出歐元區的負面影響,法人表示,希臘退出歐元區的發生率微乎其微,而歐洲央行將擴大量化寬鬆,有望支撐歐股後市表現。

 希臘國會月底將改選,也正在推動反撙節政策,德國正在考慮讓希臘退出歐元區,已有多位經濟學家表示,只要希臘退出歐元區將會發生災難,對全球影響將遠甚於2008年的金融海嘯。

 但法人卻老神在在,因為希臘退出歐元區的可能性不高,因此建議可以逢低買歐股,但元月底(1/26~27)有歐洲財長會議、2中旬(2/12~13)有歐盟高峰會等,都可能讓歐股大幅震盪。

 富達泛歐股票研究團隊主管帕拉斯‧阿南德(Paras Anand)表示,目前的歐洲總體經濟就像前幾年一樣,持續帶來喧囂與挑戰,隨著各地經濟快速反彈的樂觀預期心理逐漸消散,以及公債殖利率下滑,進而引發不畏風險並追逐高息的交易心理增溫,歐洲經濟夾在「系統風險」及「經濟溫和復甦」的氛圍下,一般投資人對歐股是不太感興趣的,也會讓一些股價出現超跌,但是歐元續貶、通貨緊縮以及油價大跌都可能為歐洲企業帶來好處。

 富蘭克林坦伯頓歐洲基金經理人海樂‧安諾指出,在寬鬆貨幣政策下,歐元貶值與商品價格下滑,預期歐元區經濟將維持低度成長,雖仍有下行風險存在,但陷入衰退可能性偏低,預期2015年歐元區經濟將優於2014年表現,而歐洲央行擴大寬鬆政策,預期將進一步壓抑歐元走勢,此將有助於提升歐洲大型跨國企業競爭力與獲利成長潛能。

 野村歐洲中小成長基金經理人莊凱倫表示,依據美國與日本寬鬆刺激政策經驗,寬鬆政策將可帶動歐股新一輪資金行情,且歐元貶值已經帶給企業獲利前景樂觀展望,並陸續反應於各項信心指數,歐股中長線展望樂觀支持下,短線拉回將是長線布局的進場時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