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歐股 三利多相挺

歐股 三利多相挺

2015-01-15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歐洲公布2014年第3季財報數字亮眼,但目前市場尚未完全估算油價與貨幣貶值效應,歐洲企業獲利仍極具上調空間,預料將帶動歐股進一步走堅。

歐洲企業獲利動能已開始出現加溫跡象,且預估歐元兌美元每貶值10%,即可望對經濟成長挹注0.4%至0.5%。另IMF表示,2014年的歐元貶幅和油價跌幅,將增加歐洲經濟成長率0.8%,都是歐股的利多。

亨德森遠見歐元領域基金經理人尼克.雪里登(Nick Sheridan)指出,歐股有三大優勢:估值低、歐元貶值有利企業獲利、貨幣寬鬆提供股市支撐。歐股目前本益比僅14.2倍,具投資吸引力;美國經濟復甦、歐洲寬鬆貨幣政策支持歐元貶值,歐洲企業有58%的盈利來自其他區域,歐洲出口收入前景看俏,加上原物料價格維持低檔,有利內需消費成長,企業獲利可望上修,帶動股價表現。

再從資金面來看,歐洲央行非常有可能在第1季加碼量化寬鬆,歷史經驗顯示,貨幣寬鬆有利股市發展,尤其是金融業。在歐股相對便宜,以企業獲利或股利表現來看,歐元區股價誘人。

野村歐洲中小成長基金經理人莊凱倫表示,國際油價滑落提高歐元區通縮疑慮,強化歐洲央行進行大規模量化寬鬆的合理性。

根據12月美銀美林銀證券全球經理人調查,九成經理人認為今年歐洲央行在第1季加碼量化寬鬆的機率最高。遵循美國、日本及中國等前例,寬鬆刺激政策法則全球通用,歐版量化寬鬆將提供歐洲區新一波資金行情,支持歐股長多格局。

摩根歐洲動力基金經理人約翰.貝克(John Baker)分析,儘管市場對於歐洲經濟仍有疑慮,歐洲企業財報表現亮眼,歐元走貶更增添歐洲出口產業競爭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