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資金轉戰香港 霸菱:H股將落後補漲

資金轉戰香港 霸菱:H股將落後補漲

  • 2015-01-15 01:51
  • 工商時報
  • 林俊輝
 2014年上證指數報酬率高達49%,20105年該如何布局?霸菱投顧指出,在香港上市的H股/紅籌股等中國股票相對A股波動較低,預期將有落後補漲空間,尤其5、6日港股主板成交量雙雙放大至千億港元,創下近1個月新高,可透過投資在香港上市的中國股票參與大陸牛市行情。

 2014年11月21日大陸央行意外宣布降息以來,上證指數漲幅達34.1%,漲幅高於國企股的14.8%,霸菱分析,透露出以外資為主的H股,對大陸央行意外降息事件偏保守,和以散戶為主的A股,奉行不要和央行對作樂觀態度有所差異。

 霸菱說,看好香港H股理由,包括:一、A股逢高調節壓力大,資金已開始悄悄轉戰港股(包括H股和紅籌股):雖A股長線多頭格局不變,但未來波動難免增加,只要A股漲勢持續確立,今年南下尋找便宜股票大陸投資人將增加,加上H股評價較A股具優勢,港股通交易額可望回升。近期國際股市受油價下挫及歐元區政局不穩拖累,H股可望成國際資金避風港,看好第1季H股表現。

 二、A股較H股溢價幅度創3年新高,H股評價更具優勢,落後補漲行情可期。

 三%隨A股頻創新高,大陸放行IPO(新股發行)的速度也隨之加快。中國證監會5日一口氣核准20家企業IPO申請,遠遠超越之前1個月平均10家左右的新股發行速度。預期IPO改革將加快進行,陸股上市改採註冊制最快將在今年內推出,估2015年有200~300家,融資總額將倍增至人民幣1,800億,IPO期間的資金凍結可能對A股形成波段壓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