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施羅德展望/投資台股 五大方向

施羅德展望/投資台股 五大方向

2015-01-15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施羅德投信昨(14)日發布今年投資展望指出,今年投資布局微利機會多,暴利機會少,智慧資產配置更為重要,股票以美股及亞股最看好,台股則看好中下游消費產業與電子股。

施羅德投信投資長陳朝燈表示,今年全球經濟延續去年走勢,強弱分明,美國獨強,雖然國際貨幣基金(IMF)多次下調全球經濟成長預測值,但對美國則是持平甚至上修。


台股2015年投資主題
投資主題
投資標的
S
半導體、軟體、文創
P
封裝、物流
E
IC設計、電腦硬體、手機代工
E
電動車、發電廠、運輸
D
消費與電子下游產業
資料來源:施羅德投信

美國升息與油價變動是今年投資的關鍵因素,陳朝燈認為,全球股市波動變大,台股本身基本面雖然不錯,但受國際因素影響,波動也會較大,今年加權指數高低檔可能相差2,000點,高點可能出現在第1季及第4季。

主計處樂觀估計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可達3.5%,陳朝燈表示,今年台股將受惠於蘋果相關產品熱銷、電子新產品與新規格的推出、油價下跌及原物料價格下滑拉低成本等利多因素,全體上市櫃企業全年的獲利可望成長7.5%。整體而言,電子股表現仍將優於非電子族群。


中國經濟趨緩,但陳朝燈認為,這與股市好不好沒有太直接的關係。大中華區股市相對受國際資金青睞,台股也會受惠。


不過,如果美元過強,投資人擔心美國過早升息,資金可能繼續離開新興市場,形成台股的風險。


至於台股的看好標的,陳朝燈提出速度(SPEED)五個方向,分別代表半導體及軟體、封裝及物流、IC設計及手機代工等出口產業、電動車、發電廠、消費電子及電子下游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