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美股發亮 法人看漲逾8%

美股發亮 法人看漲逾8%

  • 2015-01-15 01:51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美股標普500各年度漲跌幅表                                         
 彭博追蹤的華爾街專業預測機構沒有一家看衰美股,都認為2015年美股將保持漲勢,平均預期上漲8.1%,法人直指,美股仍是今年的一大亮點。

 美銀美林報告顯示,2014年資金明顯且持續流入美股,其中以流入大型、中型股資金為主,全年分別淨流入41.46億美元、39.57億美元,而小型股則吸引到1.41億美元的淨流入。

 即使美股連漲幾年,標準普爾指數連連創新高,2015年美國投資前景多空夾雜,但富達美國基金經理人安捷‧哈肯特(Angel Agudo)表示,雖目前美股投資評價略不如以往具吸引力,因美國企業財務穩健、企業利潤高,對於美股後市還是採審慎看法,即使通膨壓力猶在,但在控制範圍內,這可以讓美國聯準會有很大的彈性政策。

 安捷‧哈肯特說,尤其在歐洲還在抗通縮、新興市場面臨景氣逆風時,美國很明顯地重新取得全球經濟領導地位,只不過,在股價漲到一定程度時則要好好精選個股,而且在油價下滑下,已在能源與零售類股中發掘一些有投資價值的股票,另也持續在醫療科技類股發掘有趣的投資機會。

 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經理人愛德華‧波克表示,美股基本面依然無虞,美國企業獲利強勁以及消費力道增強有助於維繫經濟成長、支撐美股多頭格局,許多美國企業預估2015年股利成長率將等於或高於盈餘成長率,顯示包括科技等大型企業對於發放股利的重視程度持續提高。

 新加坡大華銀投顧副總經理鄧盛銘也認為,美國經濟基本面仍明顯優於其他大型經濟體,美國企業獲利仍續創新高,加上強勢美元將增添包含美股在內的美元資產吸引力,美股今年仍有續創新高的可能。

 他認為,未來美股大幅重挫的可能不高,短線上的適度回檔反而是布局良機,尤其看好金融、非必需消費、科技等與美國經濟關聯度高的類股族群,以及獲利成長動能可望維持高檔的醫療保健類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