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滙豐:股價便宜 最具潛力

滙豐:股價便宜 最具潛力

2015-01-15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滙豐環球投資管理亞太區投資總監及股票策略投資總監馬浩德 (Bill Maldonado)昨(14)日表示,預期今年股市表現優於債市,新興國家表現優於成熟國家,亞股最被看好,且尤以中國股市最有投資潛力。

滙豐中華投信昨天舉行2015年全球股票展望記者會,馬浩德在會中表示,今年他延續去年的看法,持續看好亞股,建議加碼陸股及亞洲的景氣循環股。
滙豐亞太區投資總監馬浩德(Bill Maldonado)。 李娟萍/攝影
市場共識認為,美國聯準會預計在今年第2季升息,但滙豐認為時程有可能提前,理由有二:一是油價下降,通膨也下滑,美國消費力提升;二是製造業將因應市況轉好,增加服務及生產,擴大資本支出,皆有利於美國經濟復甦。

雖然美國將開始緊縮流動性,但馬浩德認為,目前不需擔心,因為不同經濟體的成長預期,使全球貨幣政策出現分化,例如歐洲央行及日本央行仍持續量化寬鬆,預估流動性來到11兆美元的高點,要到2016年底。

馬浩德說,今年最大的投資優勢,來自於油價下跌,將帶動新興亞洲國家經濟成長,同時減低通膨壓力,通膨溫和將給予亞洲央行更多彈性空間,可以放寬政策或是維持寬鬆預期,他認為,中、韓、印度及新加坡都可能降息。

亞洲國家除馬來西亞外,都是淨石油進口國,是油價下跌主要受惠者;此外,美國因油價下跌,過去六個月,天然氣價格也下跌二至三成,帶動汽車銷售量大增,亞洲國家是美國的主要製造基地,美國內需提升,也有利亞洲企業獲利上調。

在亞洲國家股市中,馬浩德最看好東北亞股票,包括台、中、韓等,其中,又以中國股票最具投資潛力。

從估值看,中國股票是亞洲區內最便宜的市場,亦是全球最便宜的市場之一。經濟改革是陸股最重要的推升因素之一,預期中國政府將繼續採取針對性的政策措施,推動改革進程,確保經濟成長維持在合理範圍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