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滙豐中華:看好亞股 施羅德:SMART原則投資

滙豐中華:看好亞股 施羅德:SMART原則投資

  • 2015-01-15 01:51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孫彬訓/台北報導
 滙豐環球投資管理亞太區投資總監及股票策略投資總監馬浩德(Bill Maldonado)指出,持續看好亞洲股市,尤其是東北亞的陸股和韓股以及印度股票。但因股市已連漲幾年,施羅德投資長陳朝燈建議,2015年投資以SMART原則多元投資最安全。

 馬浩德說,美國結束量化寬鬆對亞洲股票有潛在影響,但影響有限,另從盈利能力/股價角度來看,亞洲(不含日本)和歐洲中東等相對歐洲、美及英國更具吸引力。

 與其他地區相比,馬浩德認為,亞洲提供更吸引的投資機會,隨著亞洲企業收入不斷改善,獲利能力得以持續提升,股票估值雖然已連續12個月上升,但從長期回報看,仍具有深度的投資價值,尤其是近來油價與商品價格下滑對亞洲大部份國家更是大利多。

 在亞洲國家股市中,馬浩德尤其看好東北亞股票,其中又以陸股最具投資潛力,因陸股是是亞洲區內最便宜的市場,也是全球最便宜的市場之一,而經濟改革仍將是大陸股票市場最重要的推動因素之一。

 對於2015年投資布局,施羅德投信投資長陳朝燈認為,鑑於全球強弱分歧的經濟走勢,可以SMART(智慧資產配置)作為投資原則。

 陳朝燈表示,「S」代表股票(Stock),主要建議的地區有美股、OECD國家股票及大陸股票。「M」代表多元資產(Multi asset),建議可投資保單連結的多元資產投資帳戶,或是全球型、亞洲型的多元資產基金。

 「A」代表美國(America)與亞洲(Asia),看好的標的有美股、亞股、印度股票與東協股票。「R」代表避開俄羅斯(Russia)與天然資源(Resources),建議的投資標的則有天然資源進口國與消費性下游產業。

 最後,「T」代表科技導向(Technology Driven)與運輸(Transportation),建議可投資運輸類股、物聯網類股及物流產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