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野村歐洲中小成長基金開募

野村歐洲中小成長基金開募

  • 2015-01-15 01:51
  • 工商時報
  • 林俊輝
 為提振歐洲經濟,歐版QE即將啟動,野村投信洞察先機,推出台灣首檔鎖定歐洲中小型成長股之「野村歐洲中小成長基金」,從今(15)日起展開募集,由歐洲資產管理規模最大之Amundi擔任海外顧問,募集上限新台幣200億元,其中新台幣級別100億元、人民幣級別等值新台幣80億元、美元級別等值新台幣20億元,鎖定投資歐洲中型股為主、小型股為輔。

 野村旗下有38檔境內基金,其中野村歐洲高股息基金與野村全球品牌基金均以投資歐股為主,此兩檔基金經理人莊凱倫亦將擔任野村歐洲中小成長基金經理人,發揮長久研究歐股投資實力,為投資人掌握歐洲即將邁入QE的投資爆發力。

 莊凱倫表示,根據Bloomberg統計,美聯儲完成3次QE之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高達180%,日本2輪QQE也創造日經225指數上揚95%佳績,量化寬鬆後的美日兩國正進入景氣擴張階段;相較之下,歐元區成員國紛雜且復甦步伐落差大,又遭逢東歐邊緣政治影響,拖累歐洲復甦腳步。

 莊凱倫指出,歐洲2次長期再融資計劃(LTRO)激勵歐股上揚60%,然歐元區12月CPI僅0.3%,遠低於歐洲央行2%目標水準,目前走低的國際油價更可能導致CPI在未來數月內降至更低,將是歐洲央行今年初進一步寬鬆的關鍵,目前油價下跌降低企業成本、歐元貶值也已帶給企業獲利前景樂觀展望,將持續反應於各項信心指標中,可密切留意22日舉行支歐洲央行利率會議,樂觀預期歐股有望步上美日復甦步調。

 莊凱倫認為,除寬鬆政策箭在弦上,今年歐洲基本面有機會改善,特別是油價回跌與歐元回貶對成長及企業獲利的拉抬力道,將為推升歐股走揚有利因子。鑑於歐洲央行第1季寬鬆可能性高,投資人可留意震盪單筆進場或定期定額加碼歐股機會。一旦資金潮來襲,預計寬鬆政策優先受惠族群如金融服務及不動產類股,以及獲利成長性高、爆發力強的中小型股將再度成為市場焦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