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11檔科技基金 好靚

11檔科技基金 好靚

2015-02-16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每年第1季科技類股總是不乏創新題材,科技業年度兩大重量級國際展覽率先鳴槍引爆話題,一是甫落幕的CES國際消費電子展,另一則是即將在3月舉辦的MWC世界通訊展,而科技基金表現也受鼓舞,投信發行的科技基金今年來就有11檔打敗台股大盤,創新科技題材往往是科技產業投資的風向球,投資人可趁機布局。


群益創新科技基金經理人沈萬鈞指出,以通訊網路以及智慧型手機為主的MWC展,將於3月2日至5日於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多核心、大螢幕、高解析度、高畫素照相鏡頭都是市場主流,指紋辨識、NFC、無線充電等題材也是矚目焦點。今年的穿戴裝置,與醫療、汽車電子結合的行動裝置、物聯網、NFC行動支付將是重點趨勢,上述台廠相關供應鏈類股都有機會表現,值得一提的是,智慧手環微投影新產品可能帶給市場驚豔。

沈萬鈞強調,整體來看,科技產業2015年的趨勢題材,包括智能家居商機逐漸實現,帶動智能電表、智慧監控與防盜及智慧家電等相關公司,而智慧型手機指紋辨識形成趨勢,LTE、NFC題材亦值得留意。

復華數位經濟基金經理人吳英鎮說,預期MWC展將有多家手機大廠推出新產品,將增添正處營收淡季的電子產業題材動能,目前市場法人推估,蘋果有機會在24日正式對外發表Apple Watch及12吋Macbook Air超輕薄機種,屆時將可留意相關供應鏈題材;物聯網、Intel Skylake、mHealth 裝置與雲端等新產品概念,都將是市場看好的科技發展趨勢。

惟電子產業逐步進入出貨淡季,然而大陸手機市場預期3月之後會有新的一波鋪貨潮,野村e科技基金經理人謝文雄表示,相對看好農曆年後智慧手機相關的補庫存行情。

整體來看,2015年看好類股包含雲端、Server、4K電視、物聯網與自動化機器人類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