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全球市場觀測站/美股紅潤 希俄強彈

全球市場觀測站/美股紅潤 希俄強彈

2015-02-16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美國股市帶領全球股市重拾多頭走勢,主要股市漲多跌少。本周大中華股市進入農曆年假,觀察重點仍在希臘與俄羅斯。

上周美股三大指數全收紅,道瓊30種工業股價指數全周漲1.1%,S&P 500指數漲2%,那斯達克(Nasdaq)指數漲近3.2%。波動指數VIX全周跌逾15%,收在14.69,本月以來已大跌約30%,顯示全球股市旺盛的多頭氣氛。

上周最強勢的全球股市是希臘及俄羅斯,單周漲幅均逾一成。兩國曾因債務與油價問題大跌,隨著希臘債務協商、俄羅斯受惠油價回穩,股市大幅反彈,俄羅斯更成為今年來全球最強的股市,累計已漲逾15%。

上周漲幅前十大市場集中在歐洲,主要仍是量化寬鬆(QE)題材持續發酵。不過,陸股上周強力反彈,即使面臨春節假期,上證指數全周仍上漲4%多,今年以來跌幅縮小到1%。市場人士指出,大陸經濟數據比預期差,股市反而吸金,主要是投資人認為大陸會採取政策因應。

到11日為止的一周,中國基金吸金超過15億美元,為去年8月以來新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