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投信基金 股增債減

投信基金 股增債減

2015-02-16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最新資料顯示,1月投信基金規模較重返2兆元大關,來到2.04兆元,月增3.7%,是去年7月以來單月最大增幅。基金類型「由債轉股」趨勢鮮明,連續二個月呈現股增債減。

1月股票型基金增長0.9%,來到近五個月新高5,424億元,主要來自跨國股票型基金增加1.8%;反觀固定收益型基金在高收益債基金規模縮水4.7%拖累下,月減3.1%、跌破2,600億元。組合型基金單月增長3.5%,其中跨國平衡組合型基金最有力,月增10.5%,主要來自於1月有三檔新募基金資金挹注。

摩根多元入息成長基金經理人郭世宗指出,全球景氣穩定向上,雖然歐日中不時傳出景氣雜音,但相繼祭出寬鬆貨幣政策以提振經濟決心,投資情緒轉趨樂觀,市場胃納量也提升,投信基金規模連續二個月呈現股增債減,投資風向轉向風險性資產趨勢成形。

美國經濟持續復甦,成為全球景氣領頭羊,郭世宗說,美國強勁的經濟擴張,可望成為全球景氣復甦中堅力量,搭配美國利率將從極低水準緩步向上,債券價格走升空間相對有限,股票投資吸引力大增,投資人可逐步擴大對風險性資產布局,適度增持股票部位。

郭世宗分析,相較於美國醞釀升息,歐日仍持續QE政策,中印也啟動降息循環,金融市場震盪加劇,導致投資人不敢大舉前進股市,轉而選擇兼具股債優勢的跨國平衡組合型基金,推升1月規模增長逾一成,也引發投信業界新募基金聚焦在平衡型基金。

日盛中國內需動力基金經理人高仰遠表示,ECB即將啟動QE,同時印度、土耳其、瑞士、丹麥、加拿大等國央行紛紛降息,全球央行維持寬鬆貨幣政策,公債殖利率維持偏低水準,有利股債資產發展,進而支撐風險性資產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