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全球不動產穩定向上 REITs看俏

全球不動產穩定向上 REITs看俏

  • 2015-02-16 01:17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不動產證券化基金近一月績效前10強
 今年主要區域不動產與REIT指數表現,以日本東證一部不動產指數最佳,而1月漲勢凌厲的MSCI美國REITs指數出現獲利賣壓而下跌。不過,法人指出,全球不動產仍穩步向上,REITs後市續看俏。

 野村全球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葉菀婷表示,美銀美林證券統計,目前美國REITs業者已有25家公布財報,符合或優於預期的比重仍達88%。短線市場焦點將再度回到美國升息時點討論上,對於美國REITs指數走勢將構成干擾,因此建議以全球型不動產證券化布局,不單押特定國家。

 施羅德投信多元資產團隊協理莊志祥指出,REITs及另類投資工具適合在投資組合中納入分散風險、增加彈性。另一方面,未來12個月,預期投資等級歐洲房地產總報酬應介於7~9%,資本增值與穩定的租金增長是報酬率主要驅動因子。

 摩根多重收益基金經理人邁可.施厚德(Michael Schoenhaut)表示,REITs市場逾六成由美國市場組成,隨著去年12月美國新屋開工數創七年新高,顯見美國房市重拾動能,REITs投資價值可望也跟著水漲船高,REITs有穩健的收益來源,股息收益占整體報酬約六成,就算面對市場震盪仍具收益優勢。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觀察過去三次美國升息前三個月與六個月,富時歐洲/美國不動產協會已開發國家指數平均漲幅達17.4%與8.3%,優於MSCI世界指數的7%與4%,且升息期間表現亦優於全球股市,顯示美國升息無礙全球房地產長多行情。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房地產基金經理人威爾森.邁吉表示,在全球景氣溫和復甦且資金充裕,即使不動產產業於美國升息前後可能出現短暫震盪,但不影響長多格局。

 元大寶來全球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吳宗穎表示,判斷今年中美國將展開升息,資金未來將自高風險市場持續撤出,市場動盪將加劇,但REITs市場表現相對抗跌,短期整理後將續走長多格局。

 至於日本在政策面利多加持下,未來潛力最佳,2014年僅漲7%,兩年來最佳投資買點浮現,東京商辦空置率持續下滑至5.55%,預期隨景氣持續回溫與通膨上升,且租金將上揚,加上東京奧運題材加持,日本REITs與地產股修正完後仍有表現空間。

 施羅德日本股票投資團隊主管前田正吾表示,日本REITs提供不錯的收益率,價格也很有吸引力,最看好醫療保健業相關的REI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