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元大投信:CTA基金逢低布局

元大投信:CTA基金逢低布局

  • 2015-02-16 01:17
  • 工商時報
  • 陳愛珠
 2014年絕對報酬基金(CTA)藉由能源價格腰斬的契機,績效大幅揚升,代表絕對報酬基金表現的Newedge CTA指數,2014年上漲15.67%;展望2015年,元大寶來多元策略期貨信託基金經理人譚士屏表示,歐盟擴大量化寬鬆,全球貨幣戰爭硝煙漸濃,預估全球主要貨幣競貶趨勢方興未艾,推測匯率將成為今年絕對報酬基金獲利之主旋律,建議投資人可逢低布局相關產品。

 譚士屏分析,今年1月22日歐盟宣布1.14兆歐元量化寬鬆政策後,為刺激出口、活絡經濟與振興投資,全球主要國家紛紛加入「降息潮」,貨幣戰爭明顯升溫。

 目前全球貨幣競貶態勢並未結束,主因在於歐洲與日本的QE政策,對於歐元與日圓是長期壓抑效果,歐元與日圓長期走勢依然偏弱;其次為提振出口與誘發投資,在弱勢歐元與日圓的帶領下,將刺激全球主要經濟體啟動寬鬆政策、貨幣競貶循環。此外,在商品原物料價格持續走跌下,全球主要國家無通貨膨脹壓力,也可以比較放心加大貨幣寬鬆力道。在上述因素加乘作用下,全球貨幣競貶潮隱然成形,可望成為牽動絕對報酬基金上半年獲利的主旋律。

 時序進入2015年,絕對報酬基金績效仍見亮眼,像同屬絕對報酬基金屬性的元大寶來多元策略期貨信託基金績效,至2月4日為止,3個月、6個月、1年、3年績效報酬分別達19.62%、35.92%、37.95%、8.7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