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歐股亮眼 科技點燈

歐股亮眼 科技點燈

2015-02-16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全球經濟穩健擴張,與景氣高度連動的科技股,成為各大券商今年最看好的產業之一;觀察主要區域的科技股表現,其中以歐洲科技股表現一枝獨秀,今年來上漲8.15%遙遙領先。美國科技股近期漲勢凌厲,在輝達(NVIDIA)及思科系統挾財報利多大漲,蘋果股價續創歷史新高、市值突破7,000億美元加持下,激勵那斯達克指數率先突破前波高點,升至近15年新高,但觀察今年全球各主要區域的科技股表現,以歐洲科技股上漲8%冠群雄。

今年來歐股亮眼,MSCI歐洲指數上漲2.7%,擺脫去年落後美股的頹勢,歐洲科技股表現更勝一籌,MSCI歐洲科技指數上漲8.1%,不但領先大盤,也優於MSCI美國科技指數2.4%與MSCI全球科技指數2.3%。

摩根歐洲動力基金經理人約翰.貝克(John Baker)說,歐洲量化寬鬆(QE)登場,通縮風險降溫,有利景氣回復正向循環。

另外,花旗經濟驚奇指數向上突破0,顯示歐洲經濟數據已有所改善,投資信心逐漸恢復,帶動景氣循環類股展開落後補漲行情,科技股也隨之走升,甚至引領大盤表現。

貝克表示,雖然美國科技引領全球潮流,但歐洲科技股也有不少具有利基型的企業。他分析,歐洲科技公司以工業、商業應用為主,產品周期較長,較不易受景氣起落影響。

此外,歐洲科技股產業相對集中,具有籌碼集中、基期偏低的優勢,因而受到資金的青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