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歐元區讓步 希臘可望不撙節續留

歐元區讓步 希臘可望不撙節續留

2015-02-16  鉅亨網編譯呂佩憶 綜合外電

希臘街頭反撙節示威群眾      (圖:AFP)
希臘街頭反撙節示威群眾 (圖:AFP)

歐元區紓困基金的主管週日於電視訪談中表示,希臘若退出歐元區,對各方來說將會是最糟的選擇,暗示歐元區願意就某些條件讓步。
《MarketWatch》引述德國廣播公司《Phoenix》的文稿報導,歐洲金融穩定基金的執行長 Klaus Regling 指出,希臘退歐將是「對希臘和歐元區來說最昂貴的解決方案」,所以他們將試著避免這個情形。

Regling 強調,各國必須勇於接受改革,以協助創造更多的中長期經濟成長。他表示,歐洲央行的貨幣政策當然有助於支撐經濟。有了 ECB 最近的決策,為歐元區爭取了更多的時間,現在該是各國政府接手繼續拼經濟的時候了。言下之意,歐元區政府可能獲得認可,尤其是希臘,可免撙節並放手花用紓困的錢。

希臘方面也表示,有信心可和歐元區達成協議,並重申,不會接受嚴格的撙節做為獲得紓困的條件。根據《路透》的報導,希臘總理齊普拉斯 (Alexis Tsipras) 對德國的《Stern》雜誌表示,雅典需要時間來實施改革,並擺脫過去的不當管理。他說,預期協商會有困難,但他充滿信心。他承諾,再過六個月,希臘將變成一個完全不同的國家。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拒絕談論希臘退歐,他只簡單的重申,歐元區成立的立場是,成員資格是不可逆轉的。而德國經濟學家 Hans-Werner Sinn 則是表示,退歐「對希臘人來說比較好」,但他也認為希臘會留下來。

歐元區財長將於週一在布魯賽爾召開會議,試著與齊普拉斯新政府找到共同點。根據報導,歐元區主席容克週日於齊普拉斯舉行電話會議,歐元區官員表示,容克主席正在非常困難的處境下做最後的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