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封關收高 台股基金有看頭

封關收高 台股基金有看頭

  • 2015-02-16 01:17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農曆年台股封關收紅表現佳,指數衝上9,500點以上,台股基金受惠績效跟漲,統計今年來績效前10名台股基金平均逾4%,法人認為,台股放長假期間,國際並沒有重要經濟數據公布,目前看來台股年後無下跌風險,只要類股續健康輪動,年後指數將挑戰前波高點9,600點,台股基金績效可期。

 日盛精選五虎基金經理人林佳興表示,費半指數過前波高點,道瓊及S&P500指數位於高檔震盪,蘋果股價再創新高,投資氛圍正向,只要長假期間全球股市無出現大幅回檔,台股修正機率將降低,紅盤行情有機會走至元宵,須留意資金移動,是否有電子轉移至傳產跡象。

 產業方面,林佳興分析,油價目前已止穩,但因客戶庫存低,不願拉貨,需觀察年後是否有回補庫存力道出現,應可順勢帶動報價上來,可同步留意塑化上游產業族群。

 宏利台灣動力基金經理人周奇賢認為,年後台股表現持續較樂觀看法,預估指數續向上挑戰,農曆年封關表現佳,主要因國際股市轉趨樂觀,美國經濟穩定成長,推升股市續創新高,加上大陸貨幣政策轉為寬鬆,經濟發展由調結構轉向穩增長,有利出口產業及基礎建設,台股相關產業發展受益。他建議,可偏積極策略,看好半導體及蘋果概念股為主的電子股,及受惠汽車電子化、生產自動化的工業類股。

 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分析,預期年後盤面交易重心仍以首季營收表現較佳公司為主,如電子股雖進入淡季,但次產業中包括晶圓代工、工業電腦、主機板及部分網路設備等淡季不淡。題材面有即將揭幕的蘋果新品發表會,預期Apple Watch、12吋MacBook Air將是兩大亮點,相關供應鏈提前反應「新品出貨」效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