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瑞銀投信:負利時代 歐高收正強

瑞銀投信:負利時代 歐高收正強

  • 2015-02-16 01:17
  • 工商時報
  • 蔡淑芬
 歐元高收益債券基金績效 克雷‧艾靈格
歐元高收益債券基金績效 克雷‧艾靈格

 繼歐洲央行推出規模超出市場預期的QE後,中國人行也宣布調降存準率兩碼,負利率陰影席捲各國,全球甚至可能掀起一場貨幣戰爭。瑞銀歐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克雷‧艾靈格(Craig Ellinger)認為,在負利率環境與全球貨幣競貶壓力下,歐高收將是高收益債券中的最大受益者,並預期今年歐高收全年平均收益可望達5.5%,美高收全年平均收益為4%~4.5%。

 在國際油價持續低檔震盪,就連中國也加入降息行列,許多國家都面臨通縮壓力。為對抗通縮、提振經濟,總計今年以來短短一個多月,包括中國大陸、瑞士、丹麥等,共計超過十個國家透過降息或匯率貶值來對抗通縮。克雷表示,目前許多先進國家目前都遊走在零利率、甚至負利率邊緣,全球負利率的威脅日益擴大。

 克雷指出,在通縮的壓力下,歐洲央行此次能排除歐元區內各國歧見,推出優於市場預期的QE方案,確實大受投資人歡迎,因為以目前的負利率,再搭配量化寬鬆方案,有利歐元區企業違約率持續下滑,並進一步推升歐元相關資產表現,包括股票、投資等級債以及高收益債券都是直接受惠者。

 根據瑞銀集團的預估,2015年歐元區高收益債券的企業違約率為1.6%,遠低於美元高收益債券的3.1%。克雷表示,國際油價重挫,對美元高收益債券造成極大的壓力,所幸重挫的油價已陸續反映在美元高收益債價格上,預期未來美高收債券再因低油價而重挫的空間相對有限。

 惟須注意的是,包括花旗銀行在內,仍有多家券商預期,近期油價回升僅是跌深反彈,油價還有下探3字頭的可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