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兩會題材 大中華基金俏

兩會題材 大中華基金俏

  • 2015-02-16 01:17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滙豐1月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及1月大陸官方PMI指數雙雙跌破50,統計2005年來兩PMI指數均破50共9次,其後1、3、6個月及1年股市平均都是正報酬,且表現亮麗,後半年平均報酬率近3成,正報酬勝率達9成,法人指出,代表陸股分批布局時機點已到。

 群益華夏盛世基金經理人蘇士勛指出,大陸1月PMI指數驟降,跌破象徵景氣擴張臨界點50之下,主因反應元月淡季效應,意味景氣成長動能趨緩,加大人行貨幣政策操作空間;展望後市仍看好上證走勢,受惠資金寬鬆、獲利改善、題材加持下,未來一季上證行情可期。

 群益中國新機會基金經理人林我彥強調,經濟下行趨勢確立,量化寬鬆政策將持續,資金充沛有利陸股;受惠資金寬鬆及ROE提升,大陸企業獲利將逐季改善,加上評價仍處在偏低位置下,看好陸股後市。他指出,近期有兩會題材可望支撐股市,依據經驗,歷屆會議召開前後,政府將釋放政策利多,題材加持將有利陸股表現。

 宏利投信認為,陸股獲益降准降息的金融及地產,受惠改革紅利的國企,及「一路一帶」政策高端製造升級行業的高鐵出口,還有改革新常態下新興成長型行業的新消費、新醫療、新科技和環保等,為大陸經濟增長新動能和新希望。

 日盛中國內需動力基金經理人高仰遠強調,大陸積極釋放政策利多,貨幣供給寬鬆、3月兩會利多政策預期,滬深兩市公司2014全年獲利為正的家數比率預估為64%,相較2013年同期的53%明顯成長,且1月通膨降至5年低點,進而助長陸股長多走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