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中信投信:美股比重高全球平衡基金 首選

中信投信:美股比重高全球平衡基金 首選

  • 2015-02-16 01:17
  • 工商時報
  • 蔡淑芬
 年終獎金高低易影響心情,但能有效運用這筆資金,才是影響口袋深度的關鍵。中國信託投信總經理于蕙玲表示,每年第1季,通常是全球股市上漲機率最高的季度之一,不妨趁春節長假期間,尋找動能強勁的投資標的,好在年後幫自己多爭取一個大紅包。若是平時無暇研究市場的投資人,可選擇美股比重較高、採多元配置策略的全球平衡基金,以較低風險參與報酬機會。

 根據Bloomberg資料統計,2010年以來第1季,全球股市上漲機率百分百,平均漲4.9%。其中,新興市場上漲機率6成,平均走高2.9%;成熟國家股市表現更佳,不僅首季均呈漲勢,且平均漲幅高達5.2%,投資贏面相對大。

 中國信託多元入息平衡基金經理人朱戌文也認為,將較高資金比重配置在美股,是目前明智之舉,因為美國就業情況顯著好轉,服務業PMI亦穩定遊走在55~60之間,代表內需動能充足。再者,歷經去年12月至今年1月盤整期後,美股2月開始重振旗鼓,迄今上漲2.4%,漲幅更勝有QE撐腰的歐股,研判春節假期後的三月,高昂的多頭士氣有機會繼續推動指數向上攻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