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KBI:水產業長線看俏

KBI:水產業長線看俏

  • 2015-02-16 01:17
  • 工商時報
  • 王克庭
 KBI全球水資源基金經理人Matthew Sheldon指出,受到油價下跌及歐元弱勢的影響,全球市場自去年底開始,風險趨避意識明顯,資金朝防禦性標的移動。而在市場保守氛圍下,水基金三大投資項目中,具防禦性質的水資源公用事業類股表現較佳,其中又以美國及歐洲地區表現相對亮眼。

 至於與景氣連動關聯性較強的水務基礎建設及水務科技,則因為投資人謹慎操作及能源類股下滑,表現差強人意,連帶影響水基金年初迄今績效。但Matthew Sheldon表示,長期而言,在歐美建築市場復甦支撐下,水務基礎建設及水務科技需求將日益增加,長線依舊看旺。

 Matthew Sheldon指出,依據風險報酬分析,水務公用事業類股的估值已經過高,且彈升的空間較有限,較不具有投資吸引力。相反的,受到前波修正影響,水務基礎建設和水務科技則有相當成長空間。

 Matthew Sheldon也指出,未來水產業的併購活動將增加,借貸成本降低,可望提升企業獲利,且各國政策法規的支持,也將有利水務科技發展。中國已把防治水汙染列為施政首要,將刺激工業汙水及汙泥處理的需求。另外,自2013年下半年開始,美國政府實施國際船隻廢水排放新法規,嚴格規定所有靠岸美國的船隻須將艙壓水依標準淨化後才可排出,此舉將為水務科技業者帶來逾百億美元的投資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