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布局全球REITs 較穩健

布局全球REITs 較穩健

  • 2015-02-16 01:17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全球主要各國不動產指數表現
 面對通縮威脅及經濟擴張趨緩,各國競相加入貨幣政策寬鬆行列,也將讓各國低利率將維持更久,法人表示,買債若無太多利可賺,可以將資金挪往REITs,因在低利率情境短期難改變之下,REITs具利差以及成長等雙優勢,不過,因各區REITs輪動快,透過全球REITs布局最安穩。

 「降息」對債券有利,但在全球利率低於不能再低的情況下,除了風險性債券,投資債券幾乎無利可圖,法人目前都建議資金可轉向REITs,以尋求較穩健投資收益。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房地產基金經理人威爾森.邁吉說,著眼全球不動產投資信託(REITs)股利率超過4.5%,遠高於成熟政府公債殖利率,讓REITs成為機構法人追求收益的新標的。

 對於REITs後市,元大寶來全球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吳宗穎表示,今年仍較看好資金充足的成熟市場,即美國、日本等市場,但是日本猶勝於美國,至於全球其他區域,澳洲受降息影響,利差仍有收窄空間,加上未來有進一步降息可能,股價短期有表現空間,惟成長性不佳,市場需求疲弱,可作衛星國家配置。

 至於新加坡、香港、歐洲等區域,因為基本面較不具支撐,股價相對較高,預估未來全球系統性風險仍存,可能呈現漲多回檔,待日本商辦租金開始走揚,搭配高股利率,看好並持續布局日本地產股,短期整理後將續走長多格局。

 復華全球資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詹硯彰表示,由於歐洲央行QE與諸多央行跟進降息引發全球利率走跌,低利率環境難以改變,加上景氣溫和復甦下租金率提高且出租面積增加,因此偏多看待REITs,但區域強弱勢呈現輪動,建議全球型布局相對有彈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