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羊年5檔新基金 吸金255億

羊年5檔新基金 吸金255億

  • 2015-02-16 01:17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景氣回暖,投資人買氣也回溫,今年以來短短一個多月,投信募集的5檔新基金已大吸金255億元。其中,吸金力最強的是滙豐中國多元資產入息平衡基金,兩周募集到60~70億元;其次是第一金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報請成立55億元;群益環球金綻雙喜基金也吸金51億元。
 法人分析,從新基金募集盛況來看,今年以來大中華、大陸題材、人民幣相關投資主題較受到投資人青睞。

 滙豐中華投信董事長李選進就表示,此次募集成功主要是投資人認同大陸市場的投資機會,但大陸仍是新興市場,機會與風險並存。

 滙豐中國多元資產入息平衡基金經理人黃軍儒表示,大陸已進入一個新常態階段,政府不再追求GDP的量,而是朝質化發展,在調結構的過程中,資產類別表現會更快速輪動,對投資人來說,多元資產布局不失為最佳的策略。

 募集成績第二的第一金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經理人鍾君長認為,人民幣貨幣市場利率水準普遍高於新台幣及美元,且該類型基金資金到位普遍快於其他類型基金,對投資大眾來說,可滿足資金調度需求,也有機會參與人民幣升值商機。

 他認為,在當前利率依舊偏低的環境下,人民幣貨幣市場可謂是兼顧收益與波動風險的資金新出口。

 同樣看好大中華題材的元大寶來投信總經理劉宗聖表示,此時推出大中華TMT基金,是為因應大陸市場進行結構性的轉變,儘管去年陸股飆漲多偏重在能源、金融、房地產等類股,但預料未來科技、傳媒與電信通訊這些具備大陸代表性及未來性產業,必是投資中的主流。

 群益環球金綻雙喜基金經理人張俊逸指出,不同時期都有強勢市場主題,如2011年來連續亮眼4年的生技,2015年市場多頭趨勢並未反轉,強勢崛起的趨勢題材不會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