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境外基金去年買氣旺

境外基金去年買氣旺

  • 2015-02-16 01:17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2014年12月境外基金規模
 投信投顧公會最新資料出爐,2014年底境外基金規模達3.32兆元,全年增加5,954億元,增幅達22%,連續第11個月持穩在3兆元以上。不僅如此,去年全年淨申購金額達2,788億元,大幅領先2013年的334億元,顯示全球景氣增溫,帶動境外基金買氣旺盛。

 隨著市場高度認同全球景氣持續擴張,投資風向漸有轉向股票的跡象,2014年底股票型基金規模攀升至1.2兆元,年增19%。然而,歷經多年波動洗禮,因而造就兼具股債的平衡型基金規模連續七個月創下新高,一舉突破2,200億元來到2,238億元,不但自2014年5月以來月月增胖,全年增幅更達72%。

 摩根多重收益基金經理人邁可.施厚德(Michael Schoenhaut)說,面臨美國今年可望升息及各國央行貨幣政策分歧的金融環境,市場震盪難以避免。平衡型基金兼具報酬及風險的投資優勢,不僅能掌握參與景氣回升的投資機會,又有債券收益做為後盾。

 施羅德亞洲高息股債基金經理人高倫博士(Dr. Richard Coghlan)表示,2015年的整體環境仍為分歧走勢,在此波動情形下,多元資產相關的平衡型基金是投資人最佳投資選擇。多元資產基金的投資標的,不僅有股票、債券,也有投資風格獨特、與大多數風險性資產連動性相對較低者,可幫助投資人在市場震盪時,有效降低整體風險。

 群益環球金綻雙喜基金經理人張俊逸指出,新的一年,金融市場面對美國升息議題將更容易動盪,建議以多元平衡組合投資策略因應,投資人在搶市場先機的同時,可以善用具備多元概念的核心配置,以適時降低投資組合的風險。

 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經理人愛德華.波克認為,高股利類股與高收益債市仍具吸引力,具穩健現金流量可支付股利與債息的能源投資標的,投資價值已浮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