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

今年2度降息 伺機布局俄股

今年2度降息 伺機布局俄股

  • 2015-03-18 01:29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俄羅斯央行上周如市場預期,調降基準利率4碼至14%,為今年來第二度降息以提振經濟,符合市場普遍預期,俄股可分批進場。

 野村大俄羅斯基金經理人葉菀婷表示,俄羅斯2月CPI年增率自前月的15.0%上揚至16.7%,創2002年以來最高水準,市場預期未來一季的CPI年增率雖仍可能持續攀升,然在經濟活動降溫與基期因素影響下,下半年通膨壓力可望獲得紓解,俄羅斯央行後續政策重心應自去年的抗通膨與捍衛匯價,透過降息移轉至振興經濟上。

 葉菀婷指出,俄羅斯降息預期至2016年第一季,經濟將持續負成長,為提振經濟,若未來通膨預期能持續下滑,則央行將釋出降息利多,極短線俄股走勢雖有降息刺激,仍需觀察國際油價走勢。

 施羅德(環)環球能源基金經理人John Coyle & Mark Lacey指出,對油價回歸其3年以上的長期正常水準的模型預測,布蘭特原油和西德州原油應分別為每桶85和75美元,以目前的油價水準和能源股的價值而言已經超跌,考量長期投資價值,能源股逢低進場的投資機會已經浮現,與其相關的俄股也值得投資。

 施羅德新興歐洲股票投資團隊估計,俄股相對新興市場國家而言,股市非常便宜,本益比僅5.7倍,低於全球股市的11.1倍和新興市場股市的9.5倍,深具投資價值吸引力。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表示,3月19日至20日歐盟高峰會,預期討論烏克蘭局勢及對俄羅斯的制裁狀況,需追蹤會議結果。

 摩根俄羅斯基金經理人白祐夫(Oleg Biryulyov)指出,俄股歷經去年的大幅修正盤整後,原本偏低的估值再度來到歷史低檔,本益比僅4.5倍,可說是全球主要股市中最便宜的市場,俄股盈餘殖利率與主權債殖利率的利差已來到11%的高檔水準,搭配目前股利率約達4.6%,股票吸引力不言可喻,高股利所帶來的投資機會值得留意。

 摩根投信副總經理謝瑞妍認為,可將眼光放遠,善用俄股波動大的市場特性,採取定期定額投資。

 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小型企業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表示,俄股本益比低廉,股利率更超過4%,若與烏克蘭的衝突略有和緩,股市具漲升契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