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

PIMCO三劍客 打敗葛洛斯

PIMCO三劍客 打敗葛洛斯

2015-03-18 經濟日報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債券天王」葛洛斯        聯合報系資料照
自從「債券天王」葛洛斯離開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後,總回報基金新任經理人減持美國短期債券,採取跟葛洛斯完全相反的投資策略,結果,三人組成的經理人團隊績效打敗一個葛洛斯。

文件顯示,葛洛斯去年9月意外離職後,接管這檔1,250億美元基金的三位經理人,減持五年內到期的債券。相反的,葛洛斯去年10月6日掌管駿利全球無約束債券基金後,卻將三分之二淨資產,重押在2018年前到期的公司債。

雙方去年對美國聯準會(Fed)將於何時升息的看法出現落差,葛洛斯認為聯準會升息時機會晚一點,但總回報基金三位經理人基瑟、馬瑟爾與沃拉,則研判聯準會最快6月就會升息,他們判定短期債券的價位過高,並調整布局,結果讓總回報基金擺脫兩年頹勢,報酬率更打敗葛洛斯操盤的基金。

據晨星公司統計,PIMCO總回報基金去年9月27日至今年3月10日報酬率為2.6%,領先91%的中期債券基金。葛洛斯10月6日接掌駿利全球無約束基金以來,同期間報酬率為負1.6%,落後85%的非傳統債券基金。

Glacier Peak資本管理公司主管皮戈特說:「很多人認為聯準會今年不會升息,這讓他們損失慘重。」總回報基金的新管理團隊,正押注七到10年內到期的債券,認為這些債券的報酬率,將優於期限不到七年或超過10年的債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