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

降息救經濟 韓國股市看俏

降息救經濟 韓國股市看俏

  • 2015-03-18 01:29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受大陸經濟成長放緩、需求減少影響,南韓二月出口創二年來最大降幅,為提振經濟與防範通縮風險,南韓加入全球央行寬鬆政策的陣營。南韓二月通膨年率為0.5%、為1999年來最低水準,高盛就預期,在通膨趨緩下,南韓央行今年內降息兩次、各降息一碼的機率增高。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指出,南韓股市可受惠基期相對偏低,在美國復甦的加持下,韓股今年有機會實現約一成的漲幅。

 南韓政府內部報告指出,如果南韓央行上半年降息2碼至1.5%,有助把今年經濟成長率提高至3.8%。

 摩根士丹利預估,南韓利率水準每下滑25個基本點,將降低利息支出佔可支配所得的0.3%,有利於增加消費支出。預估2014年下半年南韓家計債務利息支出佔可支配所得的比重下降至6.5%,相較於2012年的8.1%與2013年的7%,過去經驗顯示,當此比重下降至8%以下,消費動能將會擴大。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2015年新興國家經濟與政策變化分歧的趨勢將更為明顯,亞洲國家體質明顯優於其餘市場,建議投資人透過亞洲中小型股票型基金分享亞洲景氣動能回升與政策改革契機。

 施羅德亞太不含日本股票研究團隊主管Robin Parbrook(白家寶)表示,長期亞洲成長的題材仍在正常的軌道上,雖然因為全球成長的腳步較緩慢而受到影響,但亞洲長期成長的基礎仍然非常堅強。包含南韓在內等國,人口紅利、對基礎建設與投資的需求、爆發的當地消費力,都還是全球成長的引擎不變。

 日盛大中華基金經理人高仰遠表示,亞洲各國經濟成長放緩,提供央行寬鬆空間,目前大陸、印度、印尼、泰國、南韓已進入降息循環,市場預期降息將挹注市場流動性,為股市動能添加柴火,進而預期未來仍有降息空間,激勵股市上漲動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