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

新興亞企 獲利看升

新興亞企 獲利看升

2015-03-18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在歐洲陷入負利率後,亞洲各國也開始實施降息拚出口,也讓市場開始評估調升企業盈餘的可能性。根據最新統計,市場已上修新興亞洲2015年的企業盈餘。


根據Bloomberg統計,如以2007年10月金融海嘯前的高峰期當100,現在每股盈餘最高的當屬MSCI亞太不含日本股市,而且跟MSCI成熟市場指數跟MSCI新興市場指數相比,亞太不含日本指數也是唯一每股盈餘被上調者。

瀚亞新興豐收基金經理人周曉蘭說,目前市場預期2015年新興亞洲(不含日本)GDP的年增率6.2%,略高於2014年;整體區域企業每股盈餘也可望平均成長10.1%,優於2014年的8%,低本益比或高股利殖利率的個股都將會吸引資金流入。

瀚亞投資指出,亞洲擴大降息、歐盟擴大貨幣寬鬆,都凸顯全球第二、三大經濟體皆積極刺激景氣的進一步復甦,因此在資金流動充沛的大環境下,以出口導向為主的亞洲各國將明顯受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