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

金價走弱 可逢低布局

金價走弱 可逢低布局

  • 2015-03-18 01:30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黃金價格近期價格趨弱,不過,法人表示,金價已醞釀全年底部,預期在下半年旺季到來前,建議投資人可進場逐步建立黃金部位,以掌握金價轉折後的漲升行情。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美國雙率長線走升趨勢幾乎確立,加上通膨溫和,黃金需求可能仍將受到壓抑,唯市場震盪之際,避險需求仍可支撐短線漲升行情。

 富蘭克林黃金基金經理人史蒂芬.蘭德認為,美國以外的國家成長動能疲弱及利率持續下滑,且希臘的政治問題離解決仍有一段時間,將支撐金價表現。

 金礦公司因將自由現金投入回報率低的計畫,過去十年金礦類股表現遜於金價,但未來金礦類股將提供股利率(黃金是無利率商品),獲利成長也因降低成本及產量增加而有改善的現象,金價只要小幅上漲便可推動金礦類股較大幅反彈。

 施羅德環球能源基金經理人John Coyle & Mark Lacey指出,選擇黃金相關基金時,可選擇基金投資範圍分散投資地區。

 元大寶來黃金期貨ETF擬任經理人方立寬表示,展望黃金後市行情,黃金2014年低檔震盪,預料今年可望擺脫過去3年對於美國升息的恐懼,轉而展開抗貶功能,呈現與美元同強的走勢。

 今年以來在全球金融環境大降息以及貨幣競貶刺激之後,第二季金融市場將開始緊密觀察各國經濟數據的發展,以及商品原物料走勢,據以研判第一季貨幣市場政策的有效性,以及未來貨幣環境動向。

 由於貨幣價值越來越模糊,經濟數據多空解讀已變得更為複雜。方立寬預料,今年第二季金價將處於1,250~1,400美元區間,在多空因素方面,多方因素包括夏季用油旺季油價反彈、歐元區QE正式啟動再度帶動競貶,空方因素則是美國升息時程接近的影響。預料黃金今年可望形成另一股避險風潮,有利支撐黃金價格,今年對於黃金的投資態度應是跌多之後的價值投資,宜以樂觀態度看待。

 因此,在貨幣升貶情況下,黃金於貨幣競貶國度中,具有保值效果,在金融市場的波動中具有分散效益,持有黃金可望度過金融環境的不確定性氛圍,建議可考慮靈活運用黃金期貨ETF,尋找黃金交易的投資契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