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

陸股基金 好牛

陸股基金 好牛

  • 2015-03-18 01:29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近一周漲幅逾4.5%的海外基金
 兩會後中國大陸表示今年經濟成長將力保7%的水準,加上市場預期將有更多經濟刺激措施推出,激勵上證指數攀上近5年高點,累積今年來漲幅突破6%,推升相關基金成為近期海外基金投資亮點,短線12檔績效逾4%海外基金全由陸股、大中華基金囊括。法人預期在政策推動經濟的效益可期下,陸股仍有上漲空間。

 群益中國新機會基金經理人林我彥指出,上證指數近期表現強勁,扭轉早先走平的態勢,今年來累積漲幅已達6.64%,其中光近一周的漲幅就超過4%,顯示陸股是在兩會期間開始出現轉強,而陸股的上漲,主要也反應外界認為政府將進一步放鬆宏觀經濟政策。

 林我彥表示,大陸的總體經濟增長趨緩,上證A股呈現整理態勢,而創業板持續創下歷史新高水準,主因投資人看好在經濟放緩的背景下,改革與調結構將是未來的施政主軸,促進創新創業以及技術改造成為2015年兩會中重點討論的內容,這也將成為調結構的關鍵著力點,加上統計顯示,在兩會後的一個月,股市平均會出現4%的漲幅,短期、長期陸股都還有行情可期。

 日盛中國內需動力基金經理人鄭慧文表示,兩會閉幕,政府傳遞出政策寬鬆的基調,各項改革在2015年將繼續深化,證監會再次表示對養老金入市的支持和歡迎態度,在多項刺激點支撐下,激勵中國大陸股市連兩天強漲,A股放量大漲,上證綜合指數不僅成功站上3,500點,還突破了3,406點前期高點、創下67個月新高。

 鄭慧文指出,在大陸經濟進入新常態下,經濟在第1季度會下滑,然在貨幣和財政政策進一步推出有利政策下,第2季度初期有機會逐步企穩,有助延續陸股的牛氣。

 保德信中國品牌基金經理人楊國昌表示,A股持續強勢表態,是延續兩會行情,值得注意的是,上周23檔A股股票IPO凍結3兆人民幣資金,在16、17、18三日將陸續解凍,當資金回流市場,大盤有望再度上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