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

印度、韓國 亞股人氣王

印度、韓國 亞股人氣王

  • 2015-03-18 01:29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亞股資金流向
 隨著美國即將在本周發表貨幣政策聲明,市場對於葉倫可能會拿掉「耐心」一詞的預期攀升,導致上周新興亞股資金呈現分歧態勢。儘管印度上周為新興亞股最吸金的市場,但金額已從前周的6.66億美元減少至1.39億美元;南韓也僅小幅流入0.87億美元。泰國與印尼分別小幅流出0.09億美元與1.8億美元;台股則結束了六周淨流入,上周流出9.35億美元。

 德盛科技大壩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台股今年自二月以來,受國際資金動能推升,但因美國升息預期與地緣政治風險等不確定性因素,市場仍具風險意識,短線資金流出僅是漲多調節。值得注意的是,高品質、穩定成長、低波動與高現金殖利率的族群,較受資金青睞。

 隨著資金追捧,已有部分的評價超越過去歷史平均水準。在市場仍充斥不確定性的趨勢下,現金殖利率介於3.5%到5%,且獲利穩定成長的族群,仍將有機會受資金關注,但因評價不斷走高,評價相對低、具成長能見度的中小型股,可望在資金外溢的效應下受惠。

 宏利臺灣高股息基金經理人陳伯禎指出,台灣股市在過去幾周的表現,指數不但越過2014年高點,更創下2007年以來的新高。來自歐洲以及中國的資金行情是一主要動能,且此一資金行情延續至3月份的機率已然提升。

 柏瑞投信指出,今年以來,全球共計有24個央行宣布寬鬆貨幣環境,其中亞洲央行於亦紛紛吹起降息風,寬鬆貨幣環境可望推升後續經濟動能成長。

 惠理康和美元平衡收益基金經理人余冠廷指出,美國升息幅度有限,且亞洲國家紛紛降息營造寬鬆資金面,亞洲股票和債券目前堪稱是價美物廉,降息資金行情下,後市可期。他認為,資金流入新興亞洲的趨勢將不變,加上亞洲國家降息刺激和物價走跌,有利於各國消費能力提升和經濟增長,亞洲國家降息,加上市場預期美國升息,帶動國際資金重新調整手上持有的貨幣組合,造成亞幣的走弱,惟亞幣下跌更吸引國際資金流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