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

上證衝破3,500點 七年首見

上證衝破3,500點 七年首見

2015-03-18 經濟日報 記者葉又瑋/綜合報導


陸股氣勢如虹,上證綜指昨天站穩3,500點,創下82個月來新高點。                                                 聯合報系資料照

陸股氣勢如虹,上證綜指昨(17)日放量上漲1.55%,是近七年來首次站上3,500點整數關口。分析師指出,受新股申購資金回流和利多政策預期推動,大盤再創本輪反彈新高;近期將維持震盪向上走勢,不過空間可能有限。

上證綜指昨日收在3,502.85點,上漲53.54點,此前收盤高點為2008年5月21日的3,544.18點。滬深兩市昨日成交量達人民幣1.12兆元(約新台幣5.72兆元),量能再次突破兆元大關。

受惠於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上周末對經濟及金融改革喊話,上證綜指走勢強勁,代表大型股的「滬深300指數」上漲1.39%,而中小型股為主的「中證500指數」也漲1.55%創歷史新高,各類股以交通建設、鋼鐵、券商、建築、軍工類股漲幅居前。

保德信中國品牌基金經理人楊國昌表示,A股持續強勢表態,是延續「兩會」行情,值得注意是,上周新股IPO所凍結的資金,將在本周陸續解凍,當資金回流市場,大盤可能再度上攻。

楊國昌分析,李克強聲稱大陸有必要發展多層次資本市場,降低企業融資風險及成本,凸顯大陸官方對股市等直接融資管道的重視,進而強化投資人對A股的信心;另外,李克強強調網路對大陸經濟重要性,此舉可能將使資訊科技類股維持強勢。

天信投資顧問陳文捷指出,大陸市場近期情緒高漲,股指一路走高,預計大盤創新高將成新常態,後市市場還將維持類股輪動的方式接力上漲。

股市資訊公司同花順分析,主板和創業板市場相繼創出新高,下跌個股寥寥無幾,大牛市行情再度顯現,加上養老基金的進場給市場帶來了極大的鼓舞,以及政策面的強勁支持,A股今年上看4,500點。

第一財經日報援引中信證券分析師陳樂天表示,市場對經濟下滑逐漸產生「免疫力」。

資料來源:新聞整理 記者葉又瑋/製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