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

人民幣 擁5大漲升趨勢

人民幣 擁5大漲升趨勢

  • 2015-03-18 01:29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經濟平穩增長且貨幣長期看升,大陸債市緩步起飛,人民幣的升值潛力正掀起新一波資產革命,未來人民幣將成為投資組合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大陸新一代領導上任以來持續深化改革,從內到外皆展現不拘一格的戰略思維,在政府穩增長、調結構、促改革等諸多政策全面啟動下,勢將引爆下一個大陸黃金10年,今年投資絕不可忽視大陸這塊深具潛力的市場。

 看好大陸長期成長趨勢,日盛投信18日正式開幕日盛中國傘型基金。日盛投信表示,日盛中國傘型基金旗下有兩檔基金,日盛中國貨幣市場基金及日盛中國高收益債券基金,並聘請「嘉實國際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擔任「日盛中國高收益債券基金」國外投資顧問公司,兩檔子基金計價幣別包含新台幣、人民幣、美元。

 日盛中國貨幣市場基金預定經理人陳勇徵指出,人民幣具有五大漲升趨勢,一是大陸受惠改革開放,進入民富國強的新時代,開啟人民幣新世代;二是人民幣有機會躋身國際強權;三是人民幣走勢抗跌耐震;四是全球主要儲備貨幣為美元、歐元及日圓,但由大陸GDP產值與人民幣占全球國家外匯儲備仍低的情況下,未來有極大的提升空間;五是截至2015年1月底,台灣人民幣存款餘額已突破3,102億元,人民幣存款扶搖直上。

 大陸債也擁有五大投資優勢,陳勇徵分析,首先是目前大陸境內債券以當地政府與企業債為主掌握高殖利率優勢,離岸債券廣納中、港與國際發行者,除流動性與信評較佳外,也擁有不錯的殖利率水準;其次是2013年5月聯準會退市聲浪傳出以來,造成全球債市表現大幅震盪,但大陸境內債與離岸人民幣債表現相對平穩,走勢自成一格。

 其三是大陸離岸人民幣債券其中不乏體質佳、獲利穩健的發行公司,有富爸爸撐腰,投資離岸人民幣債券風險大為降低;其四是目前離岸人民幣債券發行期間普遍較短,有近9成於3年內到期,違約風險相對低;最後是滬港通開放,市場對人民幣需求殷切,企業債紛紛拉高利率搶錢,離岸人民幣高收益債利率已逾7%,使收益率再升一級,未來資本利得空間值得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