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

國泰富時中國A50基金 報請成立

國泰富時中國A50基金 報請成立

  • 2015-03-18 01:29
  • 工商時報
  • 陳愛珠
 貴州茅台、比亞迪、平安保險、海康威視等公司名稱相信許多人都耳熟能詳,而這些公司正是包含在大陸A股中最具代表性且市值最大的50支股票中,而3月16日開募的富時中國A50基金,連動的富時中國A50指數成分正是涵蓋這些股票,亦即上海、深圳二個市場之市值最大的50家A股公司,多為A股市場中的知名公司或產業龍頭。

 滬港通之後,大陸金融市場逐步開放,深港通可能在今年推出,並積極爭取A股納入MSCI指數,雖然日前傳出A股要在今年6月納入指數的希望恐落空,國泰富時中國A50基金經理人鄭立誠表示,這顯示目前大陸金融市場開放仍不夠,市場期待更多政策利多出台,自滬港通以來,大陸政府開放政策的部分已讓A股漲一波,未來在大陸政府積極爭取之下,A股要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勢必進行更多金融改革,加大資本市場對外開放力度,可望在中長期逐步吸引穩健布局資金進行投資,所以對A股未來中長期走勢不需要悲觀。

 此外,大陸市場的開放,有利於大型及估值穩健增長的優質藍籌股,主要連動大陸股市中市值最大、代表性最強的50家A股公司的國泰富時中國A50基金,其標的指數正是市場預期這波A股上漲的主要板塊。此外,A50成分股與滬深300、上証180、上証50相較,本益比較低,但股息率則較高,是投資A股最佳選擇。

 國泰富時中國A50基金趕上投資陸股的熱潮,募集超過新台幣53億元額度,即將報請成立,並預計於4月1日掛牌上市,上市後的ETF名稱是CFA50,股票代號00636。滬港通之後,大陸加快市場開放腳步,並積極爭取A股納入MSCI指數,加上大陸政策扶植,未來A股市場可望持續多頭走勢,也將吸引更多投資人關注A股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