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

亞股動能強 補漲可期

亞股動能強 補漲可期

2015-03-18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亞洲國家經濟普遍好轉,可見財政體質改善,加上企業盈餘轉佳,震盪時期反而出現投資機會。 聯合報系資料照

眼見美歐股市不斷攀上高峰,過去幾年累計漲幅已大,再追高的疑慮使國際資金積極尋找新的投資機會,亞股坐擁高成長潛力又有寬鬆政策加持,可望脫穎而出,接棒成為下一波領漲先鋒。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經理人羅傑瑞(Jeffrey Roskell)說明,歐洲QE啟動資金行情,油價走低抑制通膨增溫,鬆銀根且低通膨的金融環境正有利於亞洲經濟發展,加上美國經濟復甦拉抬出口動力,進一步增添亞股投資魅力。美歐股市位處高檔,向上空間相對有限,國際資金勢必得另尋其他高成長標的,亞股料將獲得青睞,接續美歐多頭行情。

根據摩根投信統計,目前美歐股市已相繼突破2007年及2011年高點,反觀亞股距離2007年及2011年高點尚有19.5%及6.8%的空間,其次,2012年全球股市再啟漲勢以來,亞股僅上漲二成,對照美歐股市已大漲逾六成,亞股落後補漲值得期待。

亞洲各國央行接力降息,營造更加寬鬆的資金環境,有助亞股後市。羅傑瑞分析,歐日央行積極放鬆銀根、中國及印度啟動降息循環,增添市場對其他亞洲央行擴大貨幣寬鬆的預期,提振市場投資信心。由於亞洲企業持有現金比重較高,傾向提高配息率,因此,受惠周期成長又具高息優勢的亞洲高息股將是資金聚焦標的。
資料來源:Bloomberg,統計至2015/3/16
摩根投信整理     單位:%
                                              記者王奐敏╱製表
野村亞太高股息基金經理人朱繼元表示,亞洲經濟受惠於低油價,加上貨幣政策趨向寬鬆,以及中國政策面支撐,有助資金持續青睞亞洲股市。此外,也看好印度及印尼,印度央行意外降息提振市場表現,印尼基本面轉強將激勵股匯市表現,具價值重估題材。

德盛安聯四季成長組合基金經理人許豑勻指出,亞洲國家經濟普遍好轉,可見財政體質改善,加上企業盈餘轉佳,震盪時期反而出現投資機會。如果從國家來看,則仍以中國和印度最被看好,建議以區域布局方式投資亞股,掌握不同國家經濟改革題材和股市漲升潛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