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調節賣壓出籠 美單周流出 73 億美元

調節賣壓出籠 美單周流出 73 億美元

  • 2015-03-17 01:16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全球主要市場基金資金流向
 FOMC會議即將召開,升息預期的反覆臆測使觀望氣氛轉濃,國際資金選擇調節出場,導致美股賣壓湧現,上周淨流出逾73億美元,創今年來第二大單周淨流出;反觀力行寬鬆的歐日續獲青睞,歐股上週再吸金54億美元,全年淨流入已達382億美元,直逼2013年的484億美元,日股則淨流入24億美元,創下近年來單週吸金之最。

 摩根美國基金經理人強納森‧賽門(Jonathan Simon)指出,由於利率政策的不確定性導致觀望氣氛增溫,加上美股漲幅已大,高檔調節賣壓順勢出籠,另外歐元區、日本及中國等央行卻接連放寬貨幣政策促貶本國貨幣,帶動美元再度強勁走升,DXY美元指數突破百點大關,創12年新高,短線投機部位大增,似有過熱跡象,導致國際資金暫時退場觀望。

 不過,賽門強調,美元強勢走升更加印證美國經濟成長動能,而且,本波美國經濟為自發性復甦,強勢美元將有助於佔GDP六成以上的內需增長,使經濟成長步伐更加穩健,也進一步增添美股上漲動能。

 富蘭克林坦伯頓美國機會經理人葛蘭.包爾認為,聯準會升息議題雖然干擾市場氣氛,但美國景氣溫和復甦以及全球流動性充沛下,有利於美股維繫中長期多頭走勢,看好具備新技術以及具較高成長潛力的生技醫療與科技產業投資價值。

 台新北美收益基金經理人林瑞瑤表示,強勢美元和迫在眉睫的升息導致美股近期走勢震盪,上周美股型基金表現也大幅流出,但中長線而言,美國景氣表現相對全球更為穩健、失業率與勞動參與率雙軸亮眼表現,美國整體經濟環境的復甦,將進一步帶動房地產多頭走勢,近期出現的市場震盪,並非基本面的改變,而是獲利回吐的賣壓導致,此類型的下跌皆屬短期過度反應,反而是進一步加碼長線佈局的好時機。

 摩根歐洲策略股息基金經理人巴洛克(Michael Barakos)指出,歐洲QE持續發威,歐元兌美元持續走貶,將有助於提升出口產業競爭力,進而挹注企業盈餘,資金吸引力不言可喻;同樣的情形也發生在日本,法人預期日圓走貶提振日本企業獲利回升,進一步刺激民間消費和投資成長,料將成為支撐日股走揚的堅實後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