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美債受寒 今年首見賣超

美債受寒 今年首見賣超

2015-03-17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美國經濟數據持續好轉,聯準會升息預期轉趨濃厚,債券資金動能備受衝擊,美債由買轉賣,上周淨流出18億美元,為今年來首見賣超。

風險雙債調節壓力跟著提升,高收益債上周失血19.5億美元,新興債也遭到調節6.6億美元。資金動能最穩定是投資級企業債,為上周唯一淨流入的債券,但金額從雙位數收歛至6億美元。

摩根投信副總經理吳美燕說,美國利率走升對債市來說,是嚴峻的挑戰,但擁有較高收益率且存續期間較短的信用型債券,將能抵消利率走升帶來負面衝擊。

以過去經驗來看,利率上升環境中,美國公債價格走跌居多,反觀高收益債、新興債等信用型債券卻能維持向上趨勢,主要來自較高收益率的保護。

吳美燕分析,投資級企業債續獲資金追捧,主要是有賴退休基金的支持,應留意需求面變化。

德盛安聯四季豐收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許家豪表示,美債雖由買轉賣,但美國過去一周標售3年、10年與30年期公債,來自海外央行等間接投資者比重,均高於過去平均水準,顯示美國公債的海外需求仍然強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