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上證上周漲幅 冠全球

上證上周漲幅 冠全球

2015-03-17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歐洲量化寬鬆(QE)正式上路,激勵歐洲股市表現出色。中國兩會邁入尾聲,中國股市再拾漲勢,漲幅躍全球第一。本周要注意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會議結果。

美國經濟數據佳,美股三大指數上周持續下跌,那斯達克(Nasdaq)指數全周跌1.1%,S&P500指數跌0.9%,道瓊30種工業股價指數跌0.6%。波動指數VIX全周漲5.3%,收在16,但今年以來仍下跌16.7%。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則回升到2.11%。

上證指數重回3,300點之上,上周收在3,372.91點,全周上揚近4.1%,表現最佳。愛爾蘭、德國、義大利等歐洲國家也有不錯的漲幅。

雖然陸股漲幅冠全球,但新興組合基金研究(EPFR)統計,到11日為止的一周,中國股市基金已連續失血四周,與連續吸金12周的印度基金形成強烈對比。

野村投信分析,美國近期公布經濟數據如非農就業人數表現強勁,引發美國聯準會(Fed)恐提前升息擔憂,造成美股震盪。後續市場仍將緊盯經濟數據,本周可留意美國工業生產、領先指標以及請領失業救濟人數等。

此外,野村投信指出,周四(19日)Fed公布利率會議結果,Fed對於美國經濟乃至未來利率看法都將是市場關注重點。各國央行相繼降息,美元走強,不利出口,因此預估3月的FOMC前瞻性指引可能會刪除「耐心」字眼,但要等到9月才會升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