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中國債券收益 贏新興債

中國債券收益 贏新興債

2015-03-17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在2010年之前,境外投資者想要投資中國,只能透過中資機構發行的美元債券投資中國,近來隨著中國政策開放,發展離岸人民幣債券市場,帶動債券市場規模持續成長。

截至2014年12月,中國及香港美元債券市場合計2,670億美元,中國已是亞洲美元債券市場中最大的發行國。

日盛投信表示,在未來幾年,亞洲債券與中國海外債券將不再壁壘分明,亞洲債市中,大多數的債券,將來自中國發行的債券,由於中國債券平均存續期間短,平均收益率優於其他新興市場債券,可望成為亞洲債券市場當紅炸子雞。

日盛中國高收益債券基金預定經理人陳勇徵指出,根據美銀美林(BAML)統計至2014年底資料,2010年起離岸人民幣債券市場全速啟動。四年內點心債規模從2010年的不足500億人民幣,上升至2014年底的7,000億元人民幣,平均存續期間2.65年,離岸人民幣高收債收益率,達過去四年最高水準的7%-8%。

陳勇徵分析,陸、港企業發行的美元債券,共占亞洲美元債券市場總量的46%,也占2014年新發行的亞洲美元債券的60%,中國及香港美元債券在全球新興市場債市的地位日益重要,且中國高收益債券收益率有7%至8%,收益率高於一般新興市場債。

陳勇徵表示,現階段全球競相加入寬鬆貨幣競賽中,中國2月的降準及降息,應只是開始。
過去經驗顯示,中國在貨幣寬鬆期間,債市多有亮麗演出,中國這次的降準及降息,目的雖是緩解經濟成長動能下滑與流動性緊張,但由於中國進入降息循環,債市將相對有表現。

日盛投信看準中國債市的市場潛力,近期將募集日盛中國高收益債券基金,訴求擁高息收、低波動、穩增值、月配息、多幣別等五大特色,並聘請「嘉實國際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擔任投資顧問,為投資人第一手掌握中國債市的變化與投資機會。

嘉實國際固定收益投資團隊在香港管理超過30億美元的資產,日盛投信透過與嘉實國際合作,結合兩岸三地專家,可望讓專業與在地完美呈現,兩強合作,進一步創造中國債市產品新標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