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外資撐、獲利增 台印有行情

外資撐、獲利增 台印有行情

  • 2015-03-17 01:16
  • 工商時報
  • 林俊輝
 儘管上週外資大提款台股,使台灣淨流出9.35億美元,但台新投信指出,根據Bloomberg統計,今年來至13日,印度及台灣淨流入金額已分別達53.44億美元、49.34億美元,成為亞股中前兩大吸金王,在企業獲利調高激勵下,台印兩股市仍有行情可期。

 上周台股外資動向轉為流出,台新2000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沈建宏分析,主要是短線上獲利了結休息。展望未來,沈建宏強調,國際股市技術面佳,資金充沛,系統性風險發生機率低,加上3月企業營收動能開始恢復,且有科技新產品發表題材,業績面可望接續到4月法說會行情,故預期3、4月份股表現仍正面,且個股表現優於指數表現,非科技股與中小型股可能較有表現機會。

 沈建宏表示,今年1、2月即使有農曆年長假因素與MSCI調降台股權重影響,台股仍然比預期的強勁,外資匯入台股動能大增,在台指期部位持續維持在萬口以上多單未平倉,主因是歐版與日版QE驅動資金行情,包括美股、德股以及日股均創下歷史新高或是波段高點,加上Barclay與UBS兩家外資2月調高台股企業獲利預估與指數目標,因此,帶來波段行情。

 台新印度基金經理人張晨瑋表示,印度新政府強調扶持印度製造業並投入更多資源在基礎建設、衛生設施和可負擔住房上,將有利印度經濟長期健全發展。目前印度股市本益比為18倍,過往在經濟上行的循環中,本益比擴張將達到23倍,且目前國際資金環境偏鬆將推高市場評價,配合今年雙位數企業盈餘增長,預期印股未來仍有高點可期,其中獲利能見度高及具政策題材的股票將為投資重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