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錢進歐洲 高息股較穩當

錢進歐洲 高息股較穩當

  • 2015-03-17 01:16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歐股基金大吸金,已連9周淨流入,而且是近2個多月來最熱門的投資標的,不過,法人表示,因為市場變數仍多,買歐股聚焦歐洲高息股最穩當。

 從今年以來歐股基金淨值大躍升,操作績效佳的歐股基金短短2個多月,淨值已成長了近2成,在資金蜂湧入歐股之後,今年以來歐股是否有過熱情況?富達歐洲入息基金經理人麥可‧克拉克(Michael Clark)表示,歐洲股利率優於美國及全球其他地區平均,而且歐股未來12個月本益比不到14倍,相較全球與美股本益比低,因此,現今歐股投資評價仍是具吸引力。

 萬寶投顧也表示,在ECB挹注歐元區大量資金活水之後,預期將能刺激歐洲景氣復甦並提高通膨,加上近期歐洲基本面明顯改善,如2月綜合PMI攀升至53.37的7個月新高,元月零售銷售年增率達3.7%,亦創近9年最大增幅等,都比市場預期還要好,使得道瓊歐洲600指數攀升至7年新高。

 目前德國及法國等約十個國家的2年期公債殖利率均為負值,對照歐股股利率約有對照歐股股利率約4.5%左右水準,不難看出歐股相對吸引力,因此,在政策面、基本面及資金面等利多加持下,歐股還有續揚空間。

 先鋒投顧表示,雖然歐股可望續強,然美元指數現今一舉升破100大關,美元未來將延續強攻走勢,所以,在投資歐洲相關標的上,建議選擇有貨幣避險的股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