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美債資金出逃 今年首見

美債資金出逃 今年首見

  • 2015-03-17 01:16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主要債券基金資金流向
 美國經濟數據持續好轉,聯準會升息預期轉趨濃厚,債券資金動能備受衝擊,美債由買轉賣,上周淨流出18億美元,為今年來首見賣壓;風險雙債調節壓力跟著提升,高收益債上週失血19.5億美元,不僅是單週賣壓最重的債券,亦創近12週單週最大淨流出,新興債也遭到調節6.6億美元。資金動能最穩定的投資級企業債續獲青睞,為上週唯一淨流入的債券,但淨流入金額從雙位數收歛至6億美元。

 摩根投信副總吳美燕指出,雖然投資級企業債續獲資金追捧,但在升息環境中散戶資金較不青睞投資級企業債,而是有賴退休基金的支持,因此應留意需求面的變化,反觀高收益債則可望受惠企業基本面改善而水漲船高,新興債在新興市場經濟回升的帶動下走俏,尤以美元計價的新興債為首選。

 德盛安聯四季豐收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許家豪表示,在美、德公債殖利率差擴大下,美國公債仍具相當投資吸引力。但投資人傾向分散持有公債風險以及追求更佳收益,資金近期轉向投資級公司債,也使得投資級債的發債量大幅提高。

 許家豪表示,在美國升息的預期下,高收益債受到獲利了結的壓力,過去一周結束資金連續六周的淨流入,轉為淨流出。根據高盛的報告顯示,雖然油價走穩將有利高收益債表現,但至今仍未見到能源高收益債領漲跡象。此外,歐洲央行寬鬆政策已推升信用債,預計較有利美元計價的公司表現。

 富蘭克林坦伯頓公司債基金貝西‧霍弗曼認為,目前美國企業擁有較高的盈餘成長,手上的現金部位維持於歷史高檔,搭配美國強勁的成長動能,以及全球仍然處於寬鬆的低利環境,美國高收益債的多頭行情尚未走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