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Fed升息在即 伺機布局北美REITs

Fed升息在即 伺機布局北美REITs

  • 2015-03-17 01:16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美國最新就業報告表現強勁,引發市場對聯準會(Fed)提前升息的預期,影響近期全球REITs走勢,觀察可發現歐洲包括德、法、英均呈大漲,澳洲REITs也因寬鬆而受惠,反觀美國REITs則出現資金輪動震盪行情,反而卻是提供進一步加碼北美REITs長線布局契機,相關基金績效表現可期。

 台新北美收益基金經理人林瑞瑤表示,中長線美國景氣表現相對全球更為穩健、失業率與勞動參與率雙軸亮眼表現,對美國REITs企業未來租金成長與進駐率有相當良好促升效果。升息前提是經濟復甦的確立,屆時房地產市場不但回穩,房價更將因為需求增加而回到上升的軌道,在房市成交量及房價同步墊高的條件下,市場對REITs的評價就會轉向評估房地產增值帶來的收益潛力。

 觀察Fed過去3次升息經驗,美國REITs平均年化報酬率超過1成,只要公債殖利率未出現急速彈升情形,並不會造成負面影響。

 亨德森遠見全球地產股票基金經理人Tim Gibson認為,美國物業收益率繼續穩步上升,一線辦公大樓市場及甲級商場的收益率處於歷史低位的情況目前隨處可見。6%平均收益率仍較10年期公債殖利率3.6%更可觀,數字高於長期平均值;仍然處於上升軌道的潛在收入增長,亦為物業收益率帶來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