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A股爆量大漲 登五年半新高

A股爆量大漲 登五年半新高

2015-03-17 經濟日報 記者葉又瑋/綜合報導

大陸A股昨(16)日放量大漲,上證指數開高走高大漲2.26%,收在3,449.30點,創下五年半新高,其成交金額也是近兩個月最大。

分析師指出,日前在「兩會」閉幕記者會上,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對宏觀經濟和改革創新方面的表態,令市場信心大增。市場認為「李克強指數2.0版」當中的「互聯網+」類股,成為A股上漲主力。而創業板指數同樣大漲3.63%,再創歷史新高。

上證綜指昨日收在3,449.30點,上漲76.39點,此前收盤高點為2009年8月4日的3,471.44點;昨日成交金額為人民幣4,776億元(約新台幣2.4兆元),此前成交額高點為1月6日的5,320億元(約新台幣2.7兆元),在量先價行的趨勢下,A股後市可期。

路透援引國都證券策略分析師肖世俊表示,昨日上證綜指大漲的主因是市場對未來貨幣和財政政策寬鬆的預期,加上李克強表態允許個別金融風險發生,必將打破此前金融產品高收益無風險的特徵,股市吸引力相對上升。

同時資本市場開放、互聯互通機制的完善也將加速居民資產配置向股市轉移。
資料來源:彭博資訊 
做股市資訊的同花順公司分析,上周23檔新股集中申購,凍結近人民幣2兆元(約新台幣10兆元)的巨額資金,「打新」(意指新股申購抽籤)而凍結的資金將在本周解凍,並給市場帶來巨額的流動性支持。

另外,大陸宣告養老金將進場等於給A股打了一針強心劑,目前養老金除了現收現付之外,養老保險基金累計結餘超過人民幣3兆元(約新台幣15兆元),若這一部分的資金能夠拿來投資,A股後市完全不必再為資金不足而擔心。

巨豐投顧表示,本周在資金解凍下,市場表現可能加速上漲。

隨著兩會的結束,市場節奏將從政策紅利行情切換到年報行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