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日人追逐報酬 搶抱美債

日人追逐報酬 搶抱美債

2015-03-17 經濟日報 編譯莊雅婷/彭博資訊10日電

1980年代日本投資人大買美國公債反映其堅強經濟實力,如今歷史即將重演,但這回投資人是為了追求最大報酬。

受過去兩年來日本央行實施寬鬆政策影響,日本公債殖利率已降到接近零的水準。歐洲狀況也差不多,歐版量化寬鬆(QE)措施使多個歐元區國家公債殖利率墜入負值。

在這種情況下,日本投資人想追逐報酬,自然會放眼美國公債市場。一方面,聯準會(Fed)準備升息,美國公債比其他多數工業化國家提供更高報酬;美元勁升也提高美國資產的魅力。

滙豐控股(HSBC)估計,未來兩到三年內日本投資人將投資美債市場3,000億美元,金額將是2012年以來的兩倍。瑞穗資產管理公司操盤手伊藤佑介說:「日銀把民間投資人擠出市場,他們只能另闢蹊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