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貝萊德:礦業現觸底訊號 靜等需求回升

貝萊德:礦業現觸底訊號 靜等需求回升

  • 2015-03-17 01:16
  • 工商時報
  • 林俊輝
 過去4年來礦業表現持續落後大盤,但貝萊德資產管理強調,礦業是一個周期性產業,目前已出現周期觸底回升典型跡象,尤其,企業不願再作投資,特別是在基本金屬領域,只要需求回穩及供不應求情況出現,該產業將處於優勢,可望把握下一輪價格回升機會。

 雖然市場評論一面倒看空礦業,然而,貝萊德天然資源團隊OLIVIA MARKHAM指出,黎明前的時分往往最為黑暗。就長線投資而言,多家優質礦產商均展現不容忽視價值機會,隨著原物料市場在2015年持續調整,預期股價將逐步回升,由於預期部分原物料市場供應緊絀,貝萊德維持並選擇性地加碼看好的成長股。

 OLIVIA MARKHAM說,2014年下半年,原物料需求轉弱及價格回落,抵銷企業良好的策略優勢,導致礦業類股連續4年為負報酬,根據過往經驗,市場在經歷下行周期後會逐步回升,預期未來將出現類似走勢,因多項數據均顯示市場將出現轉捩點。基本金屬比大宗原物料具吸引力,並看好高品質製造商,特別是盈餘受惠於貨幣走勢公司。

    OLIVIA MARKHAM分析,市場2014年下半年大舉拋售原物料,礦業類股連續第4年負報酬,邁入2015年,多個數據均顯示,正逐步達到市場周期轉捩點,目前礦業資本報酬率處於近40年低點,企業正削減資本開支,且無意再投資以保障基本股息,公司評價低於30年平均水準,該產業股息率與大盤存在顯著溢價。

 展望後市,OLIVIA MARKHAM預期在供給過剩市場,高成本產能被淘汰的趨勢將會加速,長遠來說屬於利多因素,將限制礦業應對下一輪需求回升能力,最終將促使價格上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