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全球股息成長 吸睛

全球股息成長 吸睛

  • 2015-03-17 01:16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美國最近兩次升息,股息成長一路衝刺
 聯準會升息之說甚囂塵上,年初以來債市表現再起波瀾,反觀美股受惠於景氣復甦帶動,表現相對不負眾望。對此,法人指出,美國利率政策朝正常化前進,代表景氣由弱成長轉為溫和成長,這股推力必能穩定拉抬企業獲利,股市架構也將從資金走向基本面行情,以歷史經驗分析,獲利、股息雙升的「股息成長」族群,多頭續航力道最值得期待。

 中國信託全球股票入息基金經理人林柏均表示,時序邁向景氣顛簸復甦的第六年,總體經濟數據呈現逐漸增強訊號,因而出現升息預期,尤其連續15年由中國和其他新興市場經濟體引領全球經濟成長後,美國再度回到主導地位,且隨著就業市場好轉推動消費開支增加,預期今年GDP增速將達到3.5%,甚至更高,這將是1999年以來成長幅度首次超越全球經濟增幅,也是投資人普遍樂觀看待股市前景主因。

 林柏均認為,隨著歐美股市不斷創高,投資人關注焦點不再只是貨幣政策,更在乎企業獲利的延續力,加上歐、日、中聯手放錢,低利結構短期內不會改變,因此股息收益也不可缺席。

 換言之獲利、股息雙升的「股息成長」策略,正適合當前要有收益、又需要成長條件的優勢,方能有效支撐股價走勢。當然,在經濟擴張後,股市就必須接受升息的挑戰,從統計數據觀察,聯準會最近兩次升息期間,全球股市表現都以上漲作收,其中又以股息成長相對吸睛,平均漲幅達136%以上,且前後兩次都比傳統高息股票指數多了30~75%不等的漲幅,凸顯擁有「成長」與「收益」特質之股票族群,不畏升息持續向上挺進,表現確實更勝一籌。

 林柏均指出,股利成長會產生如此優異的效益,是因一家好公司,除了可持續配發股息,讓股東有實質股利收入,同時保留部分盈餘,用於提升競爭力與擴大規模,續為股東創造更高、更持久之利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